潜龙在渊

龙在深渊中沉睡,凤卧九天上哀鸣(一个双标,对水璇极度洁癖,其他随意)未来会来,我要发疯

红烛

私设

勿上升




“冉冉,你中毒了?”段艺璇搀扶着脸色煞白的宋昕冉回府。

 

宋昕冉嘴唇发白,全身范凉,伤口处呈现骇人的紫色。

 

“这是紫金花做的寒毒,只有寒林深处的红烛才能解此毒。”大夫问诊过后,得出的结论。

 

“红烛?”段艺璇问。

 

“没错,红烛。不过好像没有人成功解毒过。”大夫解释。

 

“多谢了……送客。”宋昕冉嘴唇微动,吐出这几个字来。

 

段艺璇起身请大夫离开。

 

“璇,陪我去吗?”宋昕冉脸上,挂着笑容。

 

“去。你救了我一命,我定会还你一命。”

 

“那就收拾收拾,即刻出发。”

 

 

段艺璇是宋昕冉前些年救的。

 

当时段艺璇被诬陷偷了官家的钱,宋昕冉正好目睹了全过程,段艺璇才被解救。

 

宋昕冉见段艺璇无家可归,甚是可怜,便将他留了下来。

 

这些年来段艺璇一直全心全意对待宋昕冉,只为报答其的救命之恩。

 

宋昕冉不知自己已经说过多少次不用报恩,但是段艺璇死活听不进去。

 

后来久而久之,宋昕冉也就不说了,由段艺璇去了。

 

 

 

到了寒林边缘,冷空气肆虐。

 

段艺璇冷的直打哆嗦。

 

宋昕冉更是身上裹着厚厚的被子,也撑不住来自自己身体内处的寒冷。

 

“走,”段艺璇惨扶着宋昕冉向寒林深处走去,“你肯定会没事的……”

 

不知过了多久,宋昕冉早已昏倒在段艺璇身上,段艺璇意识也变得模糊。

 

俩人终是摔倒在地,被呼啸而过的风雪,掩埋。

 

 

段艺璇感觉自己做了一个梦。

 

梦里,有一个熟悉的身影,但是自己就是想不起他的容颜和名字。

 

两个人走在集市上,周围的景色与现在大不相同。

 

“我想吃糖葫芦。”段艺璇对那人说。

 

“好给你买。”那人宠溺地说。

 

“我还想要个糖人、一包桂花酥、一袋绿豆糕、一……”段艺璇数着手指头。

 

“好,都给你买。”

 

段艺璇笑开了花,“你最好了!”

 

场景转换,自己虚弱的躺在床上,身上凉的发慌。

 

不自觉地蜷缩起身子,裹紧盖在身上的被子。

 

一旁,那人正在和大夫说话。

 

“紫金花……怎么解?”那人焦急的语气传进段艺璇的耳朵。

 

“寒林深处的红烛。”

 

“我会去的,谢谢大夫。”

 

不知为何,那人的声音让段艺璇感到十分安心。

 

“你醒了?”那人的声音藏着喜悦。

 

“我都听到了,带我一起去吧……”

 

“但,但是……”

 

“你就带上我嘛。你舍得把我一个人丢在这里么?”段艺璇有些撒娇道。

 

“好,带着你。”那人妥协了。还是受不了段艺璇的这一招。

 

 

寒林依旧狂风呼啸。

 

来自体内深处的寒冷比外界的寒凉更加可怕。

 

段艺璇迷迷糊糊的趴在那人背上,那人顶着寒风,在寒林中行走。

 

时不时还说上两句话逗段艺璇一乐。

 

也不说苦,也不叹累。

 

虽然浑身冰凉,但段艺璇只觉自己的心很暖。

 

一样的摇摇欲坠,背上人昏睡在冰天雪地之中,段艺璇看见那人还是不死心的继续咬着牙坚持。

 

最终还是倒下了。

 

在他倒下去不久,一摸红光把二人带入寒林深处。

 

段艺璇眼前一片红光。

 

一到声音在耳边响起。

 

“你要救你带进寒林的人吗?”

 

“我要救。”段艺璇还是想要报答宋昕冉的救命之恩。

 

“真的?哪怕付出性命?选择后就不能反悔。”

 

“真的。”段艺璇的话音未落,感觉自己的身体在消散,意识在消失。

 

“红烛以人命为烛芯。燃烛救人需要另一人的性命。红烛中只有半个烛芯。那是我的。我为了救人,尽了自己的性命,成为了守烛人。

 

“你的半条性命会成为烛芯,与我的那半条一起,救你带来的人。而你剩下的半条命,则会保存在红烛之中,等待下一个解毒之人。

 

“你会成为守烛人,终生不能离开寒林。直到下一个人的到来。

 

“然后你就会消失殆尽……”

 

“那你……”段艺璇意识到了什么。

 

“没错,我就是要消失了……放心吧,被救的那个人会忘掉这里的一切记忆,和有关于你的全部记忆。不用担心他,他会活的好好的……”

 

声音消失,段艺璇也没了身影。

 

宋昕冉被狂风吹出寒林。

 

段艺璇成为了守烛人。

 

他脑海当中,浮现的不是有关于宋昕冉的画面,而是那个人。

 

终于,段艺璇在寒林里的一块石头上面,发现了一个熟悉的名字:

 

杨冰怡。





end.


评论(2)

热度(17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